泱泱大锅炖牛肉

五伏炼金术师
五伏双担

唐云起 【第一章】【剧中剧系列】


「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……唐、云、起,如何?」
「云起时,」少妇怀抱婴儿,期盼与慈爱的目光在小云起的脸上停驻许久「希望他能不负唐家威名.…..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萌萌分割owo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少年盘腿坐在草皮上,享受着树荫的凉爽,手中捧着一本兵法,专注地阅读着。

「......!」打破这和谐气氛的是自树上掉下的沉重物体,不偏不倚地落在少年身上。

「痛......下次不该在树上打盹.......」少年本想起身将那「物体」移开,突然听见一声痛呼,稚嫩的童音令少年一时间反而不知道该不该动作。幸好那孩童意识到自己身下还压着个人,反应过来后猛地跳起「你是谁?!」

少年不答,只是阴沉着脸并撑起身子,定定地望向孩童,接着猛地一踹!在孩童毫无任何准备的情况下,竟被踹出几步远,还翻滚了几圈。 「你......!」没想到,话语还未落下,少年竟已站在他身侧,接着又是一脚,不轻不重的力道使孩童比先前少滚几圈,却架不住他当时的位置离池子只有两步!他就这么掉进了池子,水不深,他只呛了几口水便直起身子,腰间被猛踹的位置还隐隐发疼。

少年缓步至池畔,唇角勾起一抹挑衅的弧度,这景落入孩童的眼中颇不是滋味,但他只是默默自池中爬起,低垂着头,两人沉默以对。

突然,孩童抱住少年的大腿,向后倒入池子,少年来不及反应,这次两人都落了水。

狼狈起身后,少年一巴掌拍向孩童的头顶,没想到孩童竟能及时缩颈躲开这一掌。少年便也不再动作「你......」「你......」两人同时开口,也同时将话语咽了回去。 「我先问吧,你是谁?」孩童指着少年眉心,毫不客气地问道。少年皱了皱眉,不喜孩童的态度但是自己先动的手也不好多说什么“魏楚。你又是谁?怎么从将军府树上掉下?”

孩童未答,不远处一道充满威严的低沉声音大喊:「唐云起!臭崽子又干了什么好事!」

“糟!”唐云起被喊声吓著,连忙四肢并用地爬上岸,但立刻想到池里还有一个人呢,如果那人不是入侵者——入侵者再傻也不会自报家门——而只有自己在岸边,父亲一定会认为是自己欺负了别人而重责的!云起紧张地望向魏楚,发现他竟无半分动作,气急败坏道:“被吓住了啊?还不快上岸!”

基於自己也报了仇,两人勉强算是扯平了,(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怕父亲的板子)云起伸出手,让魏楚赶紧上岸。

无奈,在魏楚动作前那喊声的主人已站定在池子旁。

“唐云起你......” “伯父,”魏楚打断了唐以天的骂语,虽然这行为十分失礼,但他并没有听别人挨骂的嗜好“不全是云起的问题。”是啊,他早该在一开始察觉的,这孩子能在将军府中恣意妄为又衣著不凡,年龄也对得上,他就是唐将军府上的独子唐云起啊......自己发怒起来就不分青红皂白的脾气真是......不知道会不会给父亲惹祸呢。

“以天,孩子间总是不打不相识的,咱们就别管了吧。而且楚儿的脾气挺烈的,指不定不是云起动的手呢”唐以天身后,另一名男子发话,语气虽温和,气势却不输半分。

云起只能看著几人,不明情况地挠挠脑袋,也不敢擅自发话,毕竟那像是再为他求情的两人握著他的“生杀大权”呢。

唐以天收起怒容,转身面对男子无奈笑道“行,既然你都不计较,但小楚是我从小看到大的,他的性子我会不清楚?如果不是那小崽子先惹毛他,他才不会动手呢......罢了罢了,让他们孩子自己解决去吧,咱们回去接著下棋!”语罢,不忘回头瞪了云起一眼,警告他别再生事。

两名父亲就这么转身又回了不远处的凉亭继续未完的棋局。

唐云起长吐了一口气,庆幸父亲没有立刻抄起板子,虽然最后那眼神也提醒自己今晚可能还是会受罚,不过晚上的处罚想逃掉还是挺容易的!

而在两名父亲走后,唐云起发起呆的空档,魏楚已上岸并稍稍整理完衣物了。

“镇远将军府次子,魏楚。你还要多久才回神?”魏楚看向云起,再次自我介绍了遍。“啊。我叫唐云起......不对你早就知道了吧......”回过神应了魏楚的介绍,却不禁尴尬地微笑“嗯......压到你的事是我没注意,没想到咱们两家竟然认识。”说完挠了挠头,令魏楚不禁轻笑出声道“呵,你还真容易原谅别人,不愧是小孩吗?天真。不过我接受道歉,虽然水挺冰的,腰不痛了吧?”

云起不禁抽了抽嘴角,你自己不也是小孩吗装什么大人,嘴巴也是有够毒的......不过.......“你是在道歉?我也接受,不过既然伯父都说了不打不相识,那么你得教我武技。”虽然有些强词夺理,但孩子的特权就是任性!那踢腿的动作挺帅的,学起来还能自保呢。
魏楚停顿了会,似是被云起奇怪的条件给愣住了,但还是勉强道:“......行。”
——这年,唐云起4岁,魏楚11岁,两人相识於一场可笑的意外
(第一章完)

相信大家都对名流巨星中的剧中剧抱持高度兴趣,小夜我也不例外,於是就自己將《唐云起》给补完了,因应故事情节会有自创角,当然杜绝中二杜绝玛莉苏。可能会有些许出入,有疑问都可以留言喔不怕你问只怕你不看QAQ新手写文新手发帖可能不是很完美,欢迎指教。小夜我会诚心收下!小夜是一只初三狗,所以每次更新的量无法保持固定请见谅,每次也不一定是更新一章,端看我心情(欠扁。欢迎催更(咦
BY夜非烨
PS,要繁体版可以私我♡

评论(1)

热度(3)